茶梗

这世间光怪陆离,我伪装成人类妄想倾听你的心跳。

【尚何】般配

 

何九华又一次偷偷的在天台抽烟时被尚九熙找到。

 

才燃了一半的香烟被尚九熙拿走,随着嘶啦一声,明暗交替的火花被捻灭在水泥墙上。好好的半根香烟被拧成一坨,丢进了垃圾桶里。

 

何九华将最后一口烟雾吐出,在心里暗道:这人真是很无趣。

 

丢完垃圾的尚九熙又走回他的身边,默不作声的靠在围墙上,也不看他,仿佛刚刚那一幕没有发生,他才上来似的。

 

何九华等了他半天也不见他开口,终是忍不住率先打破宁静,“你不会是专门上来替我掐烟的吧?”

 

尚九熙看着面前的风景,黄昏渲染了大片的灿烂,金色的光芒点缀在他的身上,好似使他变得更加温柔。他缓缓扭过头,眼含笑意的看向何九华,“吸烟有害,我来是为了救你。”

 

尚九熙靠近他,闻到了淡淡的尼古丁的味道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竟然不是很讨厌,忍不住又靠近了几分,何九华衬衫领口的纽扣敞开着,明晃晃的锁骨显得格外诱人,他好想亲一下。

 

在他想继续靠近的时候,何九华突然退了半步,煞有介事的说道:“懒得搭理你,我回去看店。”

 

没能得逞的尚九熙有一点失落,但很快这份失落就被他抛诸脑后。

 

他直接就地点起了单,“那麻烦何老板,我要一杯拿铁谢谢。”

 

何九华的脚步停都没停,只留下一句,“我的咖啡只给店里的客人喝。”

 

尚九熙失笑道:“我也是客人,何老板不要厚此薄彼嘛。”他没有跟着何九华一起下去。何九华的背影也已经淡出了视线,不知道他听没听到最后这句话。

 

就算没听到也没关系,无关紧要的话语听不听得到都无妨,只要那些重要的心意在被传达时能被听见就够了。

 

他继续靠在天台的围墙上,望向天边,就好像他真的只是上来欣赏景色的。

 

 

 

何九华走到楼下,回头看了看人没有跟上来,这才松了口气。他把手放在胸前,感受着一点五倍速的律动,在心里骂了一句:真是没出息。他承认自己是落荒而逃了,如果他不走,就会被尚九熙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
 

他回到店里,在门口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,犹豫了片刻,他还是去后面拿来了咖啡豆。咖啡机在磨豆子的时候,何九华无聊的看向窗外出神。

 

说起来他跟尚九熙认识了快两年了。

 

仍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差点打了一架,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的相处实在是不怎么愉快。

 

那天好像也像今天这般,晚霞红透了半边天。

 

……

 

一年多前的一个下午,何九华早早的关了店门,因为店里没什么人光顾,所以他经常迟到早退,营业的时间十分随意,谁让他是老板呢。

 

这次提早关门也是因为他想去看个电影。

 

目的地距离他的小店不算太远,时间也来得及,他便决定步行前往。路过一条林荫小道时,一阵嘈杂的响动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 

似乎是一群人围在那里在做什么,他的好奇心不算太重,也没有多管闲事的毛病,只是看了一眼就继续往前走。

 

只不过没走成就被人叫住。

 

“喂,那边那个,过来!”

 

何九华压根没搭理,他当然知道那群人是在叫他,但又不是叫的自己名字,停下来做什么。对方也并没有罢休,直接让人过去把何九华拦下了。

 

“你是聋了吗,让你过去没听见?”

 

何九华又往那边看了看,这次他和那边的一个人对视上了,那人的神色很冷漠,他收回视线,对自己面前的人说道,“关我屁事。”

 

显然这四个字就像是雷达,精准的踩中对方的尾巴。但何九华是个讲道理的人,早就过了打架的年纪,在别人扯着他脖领子的时候,他也没有很生气。

 

何九华被带到那一群人的小胡同里。

 

“身上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,别让哥儿几个亲自动手。”

 

这话刚说完,就有那急性子不等何九华的反应,直接抢过他的包。包里的东西全部被倒出,几个人围在那挑拣值钱的东西。

 

掉在地上的电影票被他们踩脏,何九华眉头一皱,他还打算一会儿去看呢,便走上前捡起来小心的擦了擦,还没等揣进口袋,就被人抢走,那人看了看见只是一张普通的电影票,就揉烂了扔在一旁。

 

这一举动让何九华有些生气。

 

那人见何九华一直看着自己,觉得他在挑衅直接给了他一拳。何九华没躲,生生受下了,嘴角破了皮,他却笑了,“是你先动手的,别怪我。”

 

说罢,他们就打起来了。

 

五分钟后,这群人冲上来的人都龇牙咧嘴的倒在地上,除了最初跟何九华对视过一眼的那个男人,还站在原地。

 

这人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旁边看热闹,虽然没有任何举动,但何九华心情不爽,自然没打算放过他。

 

让人意外的是,人的身手竟也不错,几个回合下来何九华没有讨到半分便宜。

 

陌生男人突然开口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没好气的何九华再次搬出那四个字:“关你屁事!”

 

陌生男人听了之后没有生气,反而笑了。

 

这边的动静闹的太大了,周边路过的人报了警。

 

警察来了之后何九华才知道,这个他没打过的人叫尚九熙,也是被那些人拦住索要钱财的。或许是他当时太过淡然的样子,让他直接把人给划分到一块儿去了。

 

跟尚九熙的视线再次对视上时,何九华突然有那么一点,尴尬。

 

那天的电影他没看成。

 

后来他就经常能看到尚九熙,一开始以为他是来找麻烦的。但他来店里只是拿几本书就走了,倒成了他为数不多的客人之一。

 

起初他还拿几本书装装样子,后来索性直接赖在店里,何九华撵过他,他却说反正店里也没人,多他一个也不多。

 

何九华:“你很闲吗?”

 

尚九熙:“不闲,但抽空过来的时间还是有的。”

 

一来二去,两个人竟也成了相熟的人。

 

因为有尚九熙的出现,这个小店似乎没有那么冷清了。

 

有一种微妙的和谐氛围产生在两个人之间,明明他们很讨厌彼此,应该是很讨厌彼此……吧。

 

……

 

咖啡豆磨好了,何九华冲泡了两杯拿铁。

 

正准备端到天台上时,外面忽然下起了大雨,艳阳天下暴雨多半只是一阵,来的快去的也快。

 

何九华还没来得及去拿伞,天台上的尚九熙就跑进了屋,“这雨下的好突然,我还以为是你背后泼我冷水呢。”

 

何九华有些无语,在前台翻出个没用过的毛巾扔给他。

 

因为下起了雨,店里更不会来客人了,何九华索性直接关了门,这会儿他的兴致不错,便对尚九熙问道:“看电影吗?”

 

这种好事他怎么会拒绝,“看。”

 

书店里面有一个小隔间,是何九华特地空出来做休息室的。里面有个投影仪,他链接好蓝牙,拉上窗帘,在手里翻找着要投屏的影片。

 

他想起那时候他没来得及去现场看的那部电影。虽然后来已经看过了,但他突然还想再看一遍。

 

他和尚九熙坐在小沙发上,看起了这部有些浪漫的爱情片。

 

影片演到一半的时候,天色就已经黑了,雨也停了。

 

月亮悬于高空,试图把纯洁藏匿于云层之中,若隐若现的光芒,将照亮人心底的欲望。

 

尚九熙扭过头看着何九华,实在是现在的气氛太过于暧昧,他不想动。他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看着,因为他知道,通常这种时候,何九华一定会跳出来打破暧昧的气氛。

 

让人意外的是,何九华竟然也没有动,他只是淡淡的开口,“雨停了,你不走吗?”

 

尚九熙很诚实的回答:“不想走。”

 

何九华也扭过头看向尚九熙,房间里的灯光只够勉强看得清面前的这个人。何九华好像又感觉到了那一点五倍速的律动,有些慌张的移开视线,“你果然很闲。”

 

尚九熙看着靠近又离开的何九华,心头再次涌出浓烈的情感,他猝不及防的将人拉进自己的怀里,“成年人的世界里,人与人之间的靠近,相处,都是有目的的,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,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花那么多时间在你身上,何九华,因为我想要你。我想和你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,那么你呢?”他有些紧张又小心翼翼的问道,“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

或许现在不是适合告白的契机,但是在爱情的世界里,哪里需要分得那么清楚。

 

何九华感觉那一点五倍速的律动正在变得更快,他抬起头,四目对视的瞬间他好像确定了什么,嘴角忍不住上扬,他顺势抱住了尚九熙,“你这个人很无耻,但我也很糟糕,我们这样的人真是最般配了。”

 

好吧,承认自己心动这种事,好像也没有那么逊。

 

影片中的音乐适时响起,此刻他们更像是故事里的主角,两个人注视着彼此,在投影仪打出的灯光下接了吻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
评论(15)

热度(3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